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吴海燕教授

1984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原浙江美术学院)工艺系。并留校任教至今教学工作19年。

从事服装、纺织品设计

现任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设计学部副主任、染织服装系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

现任北京吴海燕纺织服装(设计)有限公司总裁,艺术总监。

现任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艺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现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现任任中国流行色协会理事。

现任任中国家纺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现任浙江民间美术家协会会长。

1984年起从事服装设计工作至今19年,曾为电影、电视、舞台主持人、演员进行服装设计,并主持国内外服装及家纺品牌设计工作、大型文艺晚会策划及总设计师。2000年在北京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北京吴海燕服装设计有限公司”,公司共设有六个工作室:分别为:“名媛男仕”形象设计,“为服装品牌设计”,“纹样设计”,“服装流行趋势研究”,“家用纺织品设计”,“大型活动策划与设计”。

Continue Reading

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师 计文波

 

计文波,国际知名时装设计师;中国设计师最高奖“金鼎奖”获得者;中国国际时装周十大设计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时装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流行色协会首席男装趋势研究主任;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知名时装周做专场发布会,中国首位入选米兰时装周举行专场发布的男装设计师,首位获邀参加东京时装周举行专场发布的外国设计师。

Continue Reading

柴利 行走在世界时尚屋顶的设计师

意大利米兰设计师团队品牌顾问,北京服装纺织协会设计师分会理事,高级设计师 - 柴利

柴利 - 国际服装设计大师!资历专业深厚,为人低调真诚,爱美丽爱生活更多精彩内容尽在《时尚北京》. 行走在世界时尚屋顶的设计师. 毕业作品荣获中国编织设计大奖.工作一年后与著名国际服装设计大师 JUNKO KOSHINO 签约 

她就是个性独特的时装设计师柴利, 她行走在世界时尚屋顶, 担任中外著名品牌首席设计师, 职业经理人, 品牌顾问, 评审专家, 客座教授...... 是超乎常人的幸运? 天才般的努力? 始终如一的热爱? 千锤百炼的责任? ...... 柴利,完美设计师的真实写照 

Continue Reading

意大利华人徐月娟用智慧敲开米兰时尚之都大门

意大利作为世界时装品牌王国,很少有人知晓这些顶级世界品牌是如何从名不经传,最终名扬天下称霸世界。说到意大利时装品牌,米兰可谓世界时装品牌之都,仅米兰市中心杜摩教堂附近的几条街上,就云集了世界数百家时装品牌商店。古老的欧洲街道与现代派的华丽遥相呼应,使古典美和现代时尚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Continue Reading

华人设计师徐月娟 改变“Made in China”偏见

      北京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在意大利国家展区内,有一个东方面孔很是引人注目。她就是华人设计师徐月娟。祖籍浙江青田的她,1990年只身远赴意大利。从华人服装厂的技术指导到高端品牌Delves-JK(戴维斯-杰克)的创始人,一路走来,徐月娟用自己的努力和成绩证明给意大利人,华人不只会模仿,也能做原创,甚至做得更好。一颗被遮蔽的“东方钻石”终于发出了璀璨的光芒。 

Continue Reading

华人设计师徐月娟罗马时尚之行

7月13日,意大利一场顶级的时装秀在罗马举行,此次来展示的均为大牌设计大师设计的作品。来自各国大师的作品先后纷纷亮相,而作为压轴出场的中国设计师徐月娟设计作品时,引起了全场的骚动,持久不息的掌声是对徐月娟设计作品的肯定。据徐月娟介绍,此次时装秀的作品以中国元素、实用、全套系列设计,用半个月时间完成在外国人三个月才能完成的事,今天能取得大家的肯定,非常的高兴。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唐友京参赞在观看完徐月娟设计的作品后表示,徐月娟能在顶级的时尚界取得如此成就,是我们华人的骄傲,希望徐月娟再接再厉,永远走在世界时尚界的前列。

Continue Reading

高级服装设计师 四川师范大学教授 王宝元

王宝元,高级服装设计师,中国十佳设计师,中国最佳男装设计奖获得者,中国时装艺术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经过自身努力在07年清华美院艺术硕士复试考试中取得专业考试第一的优异成绩,同时他也是参加复试的考生中年龄最大的一位),四川师范大学教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