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设计师徐月娟罗马时尚之行

7月13日,意大利一场顶级的时装秀在罗马举行,此次来展示的均为大牌设计大师设计的作品。来自各国大师的作品先后纷纷亮相,而作为压轴出场的中国设计师徐月娟设计作品时,引起了全场的骚动,持久不息的掌声是对徐月娟设计作品的肯定。据徐月娟介绍,此次时装秀的作品以中国元素、实用、全套系列设计,用半个月时间完成在外国人三个月才能完成的事,今天能取得大家的肯定,非常的高兴。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唐友京参赞在观看完徐月娟设计的作品后表示,徐月娟能在顶级的时尚界取得如此成就,是我们华人的骄傲,希望徐月娟再接再厉,永远走在世界时尚界的前列。

 

左二中国驻意大利使馆唐友京参赞,左四徐月娟 合影 

据悉,徐月娟出生于明朝开国元勋刘伯温的故乡——浙江青田。自幼对艺术有着浓厚兴趣的徐月娟13岁起便学习越剧及中国古典文化,她很注重将中国古典服饰的特色与欧洲时尚完美结合。在旅意二十余年,凭借自身实力,在意大利的服装界成为了远近知名的品牌设计师,其一手创造的高端定制品牌戴维斯-杰克(DELVES-JK)也跻身欧洲知名品牌;她,“剪刀手”声名远播,用勤劳和智慧敲开了意大利时尚大门为z,是第一个走进米兰时装俱乐部的中国女人,同时也是被俱乐部第一个吸收为会员的华人;她,系意大利时尚资深专家、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意大利高端奢侈品牌戴维斯-杰克(DELVES-JK)创始人和设计总监,曾为欧洲国家元首设计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