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华人徐月娟用智慧敲开米兰时尚之都大门

意大利作为世界时装品牌王国,很少有人知晓这些顶级世界品牌是如何从名不经传,最终名扬天下称霸世界。说到意大利时装品牌,米兰可谓世界时装品牌之都,仅米兰市中心杜摩教堂附近的几条街上,就云集了世界数百家时装品牌商店。古老的欧洲街道与现代派的华丽遥相呼应,使古典美和现代时尚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多少年来,米兰时装俱乐部一直是西方人的天下,华人从无缘问鼎俱乐部。米兰时装俱乐部主席大卫-墨西拿几天前宣布,由华人著名设计师徐月娟女士掌控的戴维斯杰克公司已经正式成为了米兰时装俱乐部会员。从现在起,一位东方女士真正走进了时尚之都的殿堂,这是东方人的骄傲,也是米兰的骄傲、意大利的骄傲。

刚刚跨入米兰时装俱乐部的戴维斯-杰克,为了向业内人士展示自己的实力,日前,在俱乐部展示厅举行了首场时装秀、新款时装发布会。当西方名模身着华丽的时装走上舞台时,业内人士一片哗然,全场爆出了热烈的掌声。来自意大利各地的时装界知名企业家、著名设计师、社会名流共同见证了这位华人设计师的作品。大家一致认为,徐月娟的作品蕴含了东西方文化的精华,使两种不同文化在时装设计上得到了融合,充分展示了东方的内在美和西方的粗框,徐月娟的设计风格无疑将引领今后一个时期时尚设计的新潮流。

徐月娟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场服装秀包容了中华服装文化和欧洲服装文化元素,在设计中力求展示东西方文化内涵,这是戴维斯-杰克的最大特点,也是戴维斯-杰克成功的奥妙之处。徐月娟说,本次参加展示的服装在米兰结束展出后,将参展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希望戴维斯-杰克在获得西方社会认可的同时,能够同样得到同胞们的广泛支持。

徐月娟出生在中国青田,自幼在温州长大,20几岁远嫁意大利。徐月娟的丈夫多纳蒂-德尔维斯家族是意大利博罗尼亚地区的名门望族,拥有豪宅和家族的事业。几年前,在丈夫和家庭的支持下,徐月娟创办了意大利戴维斯-杰克服装公司,经过她细心打理和经营,今天的戴维斯-杰克已然成为了欧洲知名品牌。

徐月娟是第一个走进米兰时装俱乐部的中国女人,是被俱乐部第一个吸收为会员的华人,她是米兰时尚之都的幸运儿。经过艰苦拼搏和不懈的努力,徐月娟和她的品牌戴维斯-杰克得到西方社会的一致认同。米兰时装俱乐部主席大卫-墨西拿称赞说,徐月娟的成功打破了米兰时装俱乐部的格局,她用自己的智慧敲开了时尚之都的大门,我们为有这样一个新会员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