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衣服点“靓”意大利 Prato国际时装周开幕

 image25 image5 image9 image1 image10

首届“意大利佛罗伦萨(PRATO)国际时装周”8月28日至9月3日在欧洲纺织工业基地意大利普拉托隆重举行,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事馆季刚领事、王建领事及有关方面的嘉宾为时装周开幕仪式剪了彩。
中国服装协会专家委员、原副秘书长高燕,中国服装设计金像奖设计师、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海燕,四川师范大学服装设计学院教授王宝元,意大利高端奢侈品牌Delves-JK创始人及设计总监、SMAC时尚大赛评委主席徐月娟,参与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领导人服装设计工作并作出突出贡献的美国高级时装华裔设计师柴莉,普拉托副省都Dr Carlo Colmone,以及来自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服装时尚领域的专业人士和当地华文媒体代表等约500人参加了时装周开幕式。开幕式由Prato孔普斯特剧场华裔演员石阳石以中意双语主持。


意大利(PRATO)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主席、意大利全球福迪卡公司董事长陈福强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今天我们举办一场关于时装、关于时尚、关于青春色彩的盛会,它的意义不仅仅在于我们用怎样的眼光去审视时装、捕捉时尚,更在于我们有这样一个敏感,就是如何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服装与时尚进行有机地结合,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时尚成为一种主流的生活方式,让时装成为一种文化的载体和一种充满青春活力的产业。
陈福强认为,消费者讲究的“个性”与“品味”,是现阶段制约普拉托服装产业发展的一个瓶颈,以华人为主创阵营的普拉托服装行业,需要以更加开放的眼光去发现行业亮点。
陈福强说,尽管像时装周这样的活动在罗马、在法国等地都有举办,但它今天能够在欧洲纺织工业基地出现,可以说是在一个正确的地点,举办了一场正确的活动,希望通过这次尝试,使普拉托服装与时尚产业走向全球成为一种可能。
中国服装协会专家委员高燕在致辞中,对由意大利华人行业协会及相关社团联袂举办的本届服装周活动的意义和深远影响,对华人在普拉托的创业精神、追求事业、推崇时尚的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她期冀普拉托华人服装产业能藉此机会,推出华人优秀设计师及作品,将中国元素推向欧洲和全世界。
普拉托副省都Dr Carlo Colmone、意大利普拉托华人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小峰,意大利佛罗伦萨(PRATO)国际时装周组委会主席陈福强,分别为吴海燕、高燕、王宝元颁发了“一带一路·中意丝绸文化使者、中意丝绸创新引领者、传统文化创意奖”;时装周评委团还向陈福强、徐月娟、柴莉颁发了“一带一路·中意服饰文化交流贡献、中意时尚成就”等奖项。颁奖者与获奖者均对本届时装周抱有很大期待,希望以此为契机打造快时尚产业链,在服装设计与时尚领域有所作为,加快推动普拉托华人服装产业转型与发展步伐。
开幕式上,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吴海燕作了“时装周”首场丝绸时装发布,来自意大利的模特团队同时向嘉宾和观众展示了王宝元旗袍作品;来自佛罗伦萨博识华文学堂芭蕾舞班的学生,在开幕式上表演了芭蕾舞《卡农序曲》。
时装周期间,还将陆续举办具有浓厚中国元素的时装走秀及优秀作品选拔赛、企业秀场及产品发布会,观众抽奖等主题活动。
据悉,本届时装周由意大利全球时尚联盟设计师协会主办,东方时尚传媒承办,意大利普拉托华人服装行业协会、米兰赛斯托2012足球俱乐部、意大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意大利音乐家协会、意大利华裔协会协办,标志着普拉托华人服装产业由传统生产方式向快时尚转型迈出重要一步。

 image25 image5 image9image10

image1 image20 image21 image33

image6 image8 image2 image11 image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