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油画家王宏剑、杨飞云、朝戈当选意大利艺术研究院绘画院院士

a640

授勋仪式现场

a6401

院长Luigi Zangheri讲话

a6402

a6403

院长Luigi Zangheri向王宏剑颁发院士勋章

a6404

左起: 王宏剑院士、院长Luigi Zangheri、秘书长Wanda Butera、 原佛罗伦萨博物馆总局局长Cristina Acidini.

a6405

王宏剑院士与绘画院院长Andrea Granchi.

意大利艺术研究院历任及现任部分院士代表人物:

1,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 (Michelangelo Buonarroti )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绘画家、雕塑家、建筑师和诗人,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艺术最高峰的代表。


2,拉斐尔·圣齐奥(RaffaelloSanzio)

意大利著名画家,也是“文艺复兴三杰”中最年轻的一位,代表了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从事理想美的事业所能达到的巅峰。


3,安德烈亚·帕拉第奥(Andrea Palladio)

被认为是西方最具影响力和最常被模仿的建筑师,他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古典建筑,对建筑的比例非常谨慎,而其创造的人字形建筑已经成为欧洲和美国豪华住宅和政府建筑的原型。


4,提香·韦切利奥(Tiziano Vecellio)

他被誉为西方油画之父。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后期威尼斯画派的代表画家。早期作品受拉斐尔和米开朗基罗影响很深,以后他的作品比起文艺复兴鼎盛时期画家的作品,更重视色彩的运用,对后来的画家如鲁本斯和普桑都有很大的影响。


5,本韦努托·切利尼(BenvenutoCellini)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金匠、画家、雕塑家、战士和音乐家,还写过一本著名的自传。佛罗伦萨著名的“老桥”塑立其肖像。


6,保罗·委罗内塞(Paolo Veronese)

意大利威尼斯画派画家,艺术大师提香有两个伟大的弟子:丁托列托和委罗内塞,他们同时被誉为十六世纪意大利威尼斯画派三杰。


7,丁托列托﹝Tintoretto)

16世纪意大利威尼斯画派著名画家,原名雅各布·罗布斯蒂。受业于提香门下,是提香最杰出的学生与继承者。在长达40余年的创作生涯中,主要活动在威尼斯。作品继承提香传统又有创新,在叙事传情方面效仿米开朗基罗,突出强烈的运动,且色彩富丽奇幻,在威尼斯画派中独树一帜。


8,卢西安·弗洛伊德(Lucian Freud)

表现派画家,作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卢西安·弗洛伊德坚持画画直到他去世之前。尽管在二十世纪,抽象表现主义占领了整个艺术世界,但是弗洛伊德一直坚持表现主义绘画,最终成为英国最伟大的当代画家之一。


9,翁贝特·波丘尼(Umberto Buscioni)

意大利画家和雕塑家,未来主义画派的核心人物。他不仅是这个运动的推动者,也是这个运动的杰出理论家。

10, 贾斯培·琼斯(JasperJohns)

琼斯被誉为美国最伟大的当代艺术家之一,最著名的作品是旗帜(1954年-1955年)。


11,桑德罗·基亚(SandroChia)

意大利超前卫艺术家


12,安塞尔姆·基弗(AnselmKiefer)

1945年出生于德国多瑙埃兴根。画家,雕塑家。德国新表现主义代表人物之一,被公认为德国当代最重要艺术家。作品媒介包括稻草,粉煤灰,粘土材料,石头,铅,虫胶以及铅铁等金属元素。他的艺术渗透着对历史及文化的反省与思考。


13,格哈德·里希特 (Gerhard Richter)

1932年生于德国Dresden,格哈德·里希特被称为尚健在的最受敬重的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