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佛罗伦萨国际时装周 多元服饰闪亮登场

欧洲新闻社-欧洲华语广播10月1日 普拉托 电(记者 谢乃龙 尹名兴) 9月30日晚,由意大利华人设计师时尚协会主办,意大利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意大利华裔协会、意大利手工艺协会等相关组织协办,意大利利众拉链公司、林哲衣架公司、格丽诗等企业提供支持的第二届意大利佛罗伦萨(PRATO)国际时装周在普拉托精彩演绎。

89bd50d

中国驻佛罗伦萨总领馆王建领事、于冷洋领事,佛罗伦萨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蔡潇丽,prato副市长Morendo.Vignolini , 意大利手工业协会会长Armando.Giagnoni,普拉托商业局局长 daniela toccafondi、著名华人设计师徐月娟及其团队等嘉宾代表出席了时装周。

9月30日,以“时尚、唯美、古典、文化”为主题的时装秀场活动,15位意大利女模特身着唐装,步履轻饶、衣袂飘飘,渐渐带着观众穿越到了中国古代——唐朝,意大利观众更是惊讶不已。随后表演的地中海风情时装秀,则表现出十足的欧洲时尚魅力,前卫而不失典雅,让人目不暇接。

在当晚的时装秀场上,来自佛罗伦萨博识华文学堂的小朋友们,还大秀了一把时尚童装,赢得阵阵喝彩。

10月1日晚间举办的“设计师主题作品秀”专场,将展示来自意大利本土著名华人设计师徐月娟等新锐设计师的作品。

64d5cbe bc154e4
第二届意大利佛罗伦萨(PRATO)国际时装周主席陈福强与嘉宾合影

本届时装周组委会主席、意大利华人设计师时尚协会执行主席、全球福迪卡公司董事长陈福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举办时装周的目的是为了鼓励海外华人青年服装设计师不断创新,建立自主品牌。同时,也是为了将意大利的时尚推广到中国去,把中国的服装引进到意大利来,传递东方之美,推动中意服饰文化的交流与合作。